学史明志担使命,党性锤炼强作为----对外汉语学院中心组学习“四史”第三次学习与研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53

6月8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回顾来路、展望未来、点亮心灯”四史教育专题于学院307会议室开展线下专题研讨报告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曹秀玲主持。

会上,曹秀玲同志结合“四史”学习收获与当前疫情发展,总结了“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有作为”的十二字感言。作为对外汉语教学工作者,必须要牢记“传播传承中华文化”的教育初心,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不断锤炼党性,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为促进汉语国际传播、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贡献出应有的作为。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认为,学史可以明志。通过“四史”学习,能够帮助我们准确正视现实,认清真实形势,明确发展目标。目前国际局势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学院事业的发展也遭遇到严重的挫折。历史证明了眼下的曲折和困难只是暂时的,每一位党员教师应当牢记党员身份,在教育工作中要争做排头兵、先行者,而非旁观者、怀疑派和反对派,用实际行动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心组其他成员李文浩、张巍、刘春光老师也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们从教师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出发,认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应当围绕“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三大核心问题展开,在中国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必须深刻回顾祖国母亲走过的艰难道路,才能引导新时代青年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勇敢面对困难,点亮前行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