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20届留学生本科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369

毕业时节,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6月17日上午10点,对外汉语学院2020届留学生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学院楼303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留学生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与现场典礼,全体毕业留学生本科生及部分学生家长通过云端视频的方式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的神圣时刻。本次毕业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张巍主持。

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和大屏幕上的精彩瞬间,师生们一同回顾了留学生们在师大四年的青春芳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宣读了2020届留学生本科优秀毕业生、优秀班长和校友联络人名单。

在留学生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阶段,来自韩国的金敬辰同学回忆起在上海师大求学的日子,通过学习汉语,她结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学会了用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来自泰国的蔡美熙同学和阿富汗的恰司米同学分享了各自在学业上和人生道路上的经历,深情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感谢,感谢学院和老师为留学生们搭建了追寻梦想、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

教师代表刘春光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四年来,他见证了同学们紧张忙碌的学习时刻、挥洒汗水的运动瞬间、落落大方的朗诵风采以及无数美好而欢乐的时刻。临别时刻,刘老师向2020届留学生本科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学无止境,要勇于抓住学习机会,提升汉语水平;永怀感恩之心,勿忘在上海师大遇到的师长同学;牢记“传承传播 立学立人”,为中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曹秀玲向留学生毕业生们致辞,勉励留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要继续认真勤勉地做学问,脚踏实地地做人,传承学院精神,坚持逐梦远行,期待留学生们无论未来身处何方,都不忘学习汉语的初心,不忘ICCS温暖的大家庭。

最为激动人心的环节是学位授予仪式,副院长张巍宣读了2020届留学生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受疫情影响,大多数毕业生只能通过网络平台观看这一神圣而严肃的时刻,而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尤娜同学来到现场,由刘春光老师为其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并与她合影留念。

典礼最后,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深情演唱《送别》,送给全体毕业生。时光静好,似水流年。相信毕业生们定会不忘各位老师的嘱托,开启人生新的篇章,祝愿毕业生们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撰稿:洪婷 王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