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导生工作会议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启动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22

为了深入推进本科生党建工作,对外汉语学院于2018年3月21日在5B227举行本学期本科生导生工作推进会暨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启动会议。对外汉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蔡俊杰老师,奉贤本科生导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奉贤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怡雯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入党积极分子张婷汇报了自己在设岗定责岗位上工作的心得。她认为辅导员助理的工作是连接老师与学生的桥梁,在工作中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另外她还努力做好工作与学习的平衡,并在上一学年荣获专业三等奖学金。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余玲提到她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班长,做到公正无私,以建设“上进友爱”的班集体为奋斗目标;作为辩论队的一员,从一开始懵懂好奇到后来的沉着稳重,辩论队成员的身份让她收获了勇气,使她快速成长;时常沉浸在图书馆的良好学习氛围中,学习认真刻苦,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今后,她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努力投入社实践和工作中,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本科生导生工作汇报中,2017级1班班导生闻佳静在发言中认为,班导生的工作是一种挑战,更是一份需要付出爱与关怀的职务。她十分关注同学的心理动态,更为新生亲授经历。她在担任班导生工作期间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希望与同学们共同成长。2017级2班班导生瞿奕洁讲述了自己的导生工作经历,她从迎新生到带军训,经常走访学生宿舍,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从容应对军训突发情况,在经验分享会上,亲自讲述导生工作经验。她认为这份工作使她收获满满,也是她应尽的责任。

会议最后辅导员蔡俊杰老师讲话,他强调本科生导生和在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不能止步于此,要用心做好新规划,思考新学期里能为同学们做些什么,怎样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同学们服务,在所在集体中发光发热,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会议让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及导生在新学期里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通过设岗定责活动找到为广大同学服务的途径与方法,会议也明确了大家在新学期的责任与任务。相信经过本次会议,我院的导生工作和党员培养工作能够在2018年开局之时就落到实处,有一个良好开端。


撰稿人:唐兆元
修改:蔡俊杰
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