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新接力,精英领袖又启航——对外汉语学院举行第五期精英领袖培训营开营仪式暨首场报告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57

六月薰风送暖,学子相聚云端。2020年6月17日下午13:30对外汉语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0年(第五期)精英领袖培训营开营仪式,并成功开展了以“玩转学生会的沟通技巧”为主题的首场讲座。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乐、院团委书记蔡俊杰、组织员洪爽应邀出席开营仪式,新一届本科及研究生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营仪式中,对外汉语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胡尤从培训内容、培训意义等方面对精英领袖训练营作简要介绍。研究生会主席王艺璇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参与训练营学习的决心与期望。学院团委书记蔡俊杰在寄语中表示,希望青年干部们能够积极提升个人能力,尽快熟悉岗位职责,始终坚守学生工作的服务初心,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向新的台阶。老师的寄语让本研学生会成员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与期待。

在首场辅导讲座中,赵乐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以“玩转学生会的沟通技巧”为主题的训练营第一课。赵老师结合实际沟通案例,指出了沟通能力是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讲解了提高沟通成效的具体方式和技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沟通能力和技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期望能通过今后的学生工作实践继续提升相关技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开营仪式和首场讲座激发了学员们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学员们的责任意识,也使大家对未来工作认识更深,信心更足。同时,在优秀经验及先进理念的助力下,对外汉语学院本研学生会青年干部们也必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弘扬青春风采。

撰稿:刘品墨

修改:蔡俊杰

日期: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