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师为长,剑指“国际”-------对外汉语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69

2018年3月28日下午3时,由对外汉语学院主办的第二场就业指导讲座在东部校园南大楼303室顺利开展。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优秀校友顾丽重返母校,为对外汉语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国际课程在中国》的精彩讲座。

主讲人顾丽,为对外汉语学院2015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一直从事国际教育工作,目前任教于交通大学附属中学IB课程中心,担任年级组IB语文老师和班主任岗位。面对愈发激烈的就业竞争,许多同学总会陷入负面情绪,感到迷茫和困惑。讲座中,顾丽学姐以自己学姐的身份,和同学们回忆了自己在师大度过的美好时光以及就业之路,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两段求职和工作经历,劝勉大家珍惜当下,只争朝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文本挖掘上下苦工夫。在大浪淘沙般的就业场,自身素质始终是求职过程中的关键,提升自我是同学们需要不断努力的方向。而良好的心态也是求职过程中的一大法宝,对此,顾丽学姐勉励大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总有什么事是你无能为力的,也总有什么事是你需要竭尽全力的。在介绍了自己就业这两年的成长体会之余,顾丽学姐还介绍了目前国内较为主流的国际课程,增进了同学们对国际学校及国际课程的了解。不断开阔眼界同样也是提升自我竞争力的方法之一,可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在谈及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面试环节时,顾丽学姐不仅为同学们当场解答面试常见问题,还指出“一个单位录用你并不是因为你此时完全符合他们的要求,而是他们相信你有这样的潜力可以胜任这份工作”,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同时也使同学们对面试的流程和目标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国际学校招聘条件、工作信息渠道、工作环境及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顾丽学姐热情回应,做出了令同学们满意的回答。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每年三月是对外汉语学院的就业指导服务月,旨在为即将迈入职场以及正在为择业就业而徘徊迷茫的同学提供知识储备和经验帮助,助力同学少走弯路,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供稿人:谢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