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海派文化,传承民间工艺——泰国西北大学留学生朱家角民俗文化游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54

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3月31日,对外汉语学院组织泰国西北大学留学生前往朱家角开展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游活动。西北大学留学生班主任肖农老师以及部分中国学生一同前往。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民间工艺又是中华文化的一大瑰宝。在此次活动中,留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朱家角课植园,参观了剪纸艺术传承人南君大师的剪纸工作室,一共感受中国古老民间艺术的精髓与魅力。为了让留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剪纸艺术,南君大师在水月榭现场教授留学生中国十二生肖剪纸技巧,并组织中外学生们围绕海派文化和民间工艺这个主题开展自由讨论交流。随后,中外学生分组参观了具有中国江南特色的古代建筑,品尝了诸多风味小吃,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内涵和风土人情。

远离城市的繁华与喧嚣,留学生们通过这次民俗文化游活动近距离接触到了海派文化和传统公益的魅力,体验到中国江南特色城镇独特、温婉而沉静的另一面。本次朱家角之行得到中国学生与留学生共同参与,中外学生在活动中丰富了课余生活,促进了互动交流,收获良多。

文稿: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