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学生会,“后浪”奔涌再出发——对外汉语学院2020年第五期“精英训练营”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06

六月暑夏之始,薪火相传之时。随着2020年6月24日13时30分对外汉语学院第五期“精英培训营”第五讲暨线上闭幕仪式的落幕,对外汉语学院2020年第五期“精英领袖训练营”也圆满结束。

回顾一个月以来的培训历程,本期“精英培训营”分别从思想高度、实务能力以及团队培养等多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共计五场场精彩的讲座。学员们在盛昌旦老师以“学四史,明初心”为主题的讲座中进一步明确了“知来路,明去向”的重要性,并进一步坚定了红色初心与勇担责任、服务师生的信念。此后由赵乐老师、洪爽老师、潘梦琳老师等多位嘉宾带来了五场实务培训,分别从团队管理、稿件撰写,文案编排、新媒体运营与策划等角度为学员们带来了以工作必备技能为核心的精彩云端讲座。在多场讲座的培训下,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满满,增强了未来工作的信心与动力,研究生会副主席曾晓红就曾在闭幕式讲话中提到:大家在已有几场培训的经验基础上,可以更好地开展本研学生会工作,并在工作中保持不变初心,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在经过踏实认真的学习后,本科及研究生学生会各组学员在闭幕式当天,分别从“四史学习”、“大学生就业”、“大学生新媒体平台运营”等九个选题角度展示了自己的学习及调研成果,内容条理清晰、观点透彻独到。在闭幕式上,赵乐老师肯定了精英领袖们在为期两周培训中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今后可以明确自身责任,加强团队协作,积极服务师生,在工作中弘扬青春风采。至此,对外汉语学院第五期“精英培训营”圆满落幕。

“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事新人换旧人。”本期培训提升了我院学生会成员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等综合能力,激发了学员的工作潜力,提升了学员们的工作热情与信心。而我院本研学生会的青年领袖们也将在未来一年的任期中,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在服务师生中不断提升自我,将我院本研学生会建设成更团结、更高效、更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团体。


撰稿:刘品墨

修改:蔡俊杰

日期: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