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国际视野拓展沙龙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20

为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对外汉语学院于3月28日13:30在5B227举办了国际视野拓展沙龙。本次沙龙由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辅导员陈诗章主持。

陈老师首先介绍了他的学习经历,他曾在大四期间作为交换生赴美国犹他大学学习,拓展了视野,积累了许多经验,也积攒了许多人脉。在沙龙过程中,陈老师举了一个实例。商学院的一位同学凭借着自己优秀的头脑,一心研究期货,三十万的成本,二十万输给他人只为了获取消息,最后,他赚了几番。听到这里,在场所有的同学都惊讶不已。同学们纷纷表示,不管读什么专业,都应该拥有商科的思维,只拥有文科思维,个人思维就会受到局限。不能只是安于现状,永远只在原地踏步,要勇于创新,开拓人生道路。

全球化的国际趋势要求当代大学生具备国际化视野。本次沙龙引导学生树立国际意识,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化能力。今后对外汉语学院将会继续举办国际化视野拓展沙龙讲座,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通晓国际基本规则、掌握世界文明成果、了解世界发展趋势、具备国际交流技能的高素质学生。  


摄影:宋凡书
撰稿:唐兆元
撰稿日期: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