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转专业条件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628

(一)基础条件

1.完成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包括政治理论课、外语、计算机、体育、军事等课程)原则上2门及以上,获得相应学分。

2.凡有考试违纪或作弊行为的,不能申请。


(二)专业要求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具有第二语言汉语教学和管理能力的专门人才,学生通过系统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习和多语、多文化的熏陶,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文素养,全面掌握专业知识与基础理论,能熟练运用汉语国际教育理论和方法开展多种层次的对外汉语教学、管理工作和其他相关涉外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以适应汉语国际传播和我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专业要求主要包括:

1.掌握基本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中外文化知识。

2.具备良好的普通话基础。

3.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大学英语成绩75分以上。

4.具备良好的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知识积累。

5.熟练使用计算机并具备计算机辅助教学、课件制作等基本能力。


(三)招生人数

根据学校规定共招收3人。


                                       对外汉语学院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