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党建等网站报道我学院积极探索学生党建长效机制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79

近日,上海基层党建网和上海市教卫党建网页先后以“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三化’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为题,报道了我院在学生党建工作中进行的有效探索。

近年来,学院党总支要求学院组织员、辅导员细化工作流程,调整日常学生党建档案表格,做到从申请人到积极分子一人一档;多方听取学生团支部、党支部意见,推出了《对外汉语学院共青团推优对象选拔细则(试行)》,使得推优标准更公开、程序更透明,做到“工作流程精细化”;邀请研究生导生进行递交申请书后初次谈话、推优后及时配备入党联系人、在本科生中推广入党答辩制度,做到“贴身培养精准化”;构建了一支分层式、立体化的党员培养队伍,即:“1+2+X+Y”模式,既解决了本科生党建力量不足的问题,也保证了党建队伍的专业性,做到了“育人队伍精确化”。

通过“选苗流程精细化、贴身培养精准化、育人队伍精确化”的工作实践,确保了我院党员发展的质量。通过对党建工作模式、制度的探索使得学院学生党建发展工作更加具有规划性、科学性和高效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