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协和尙音,感受企业文化——对外汉语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97

2018年4月4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之“相约协和尚音,感受企业文化”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赵乐带领学生们一同前往,协和尙音学校国际部汉语课程负责人陶然和五年级中文课负责人李陈瑜老师带领参观讲解,13级对外汉语学院校友黄敏参加座谈会,介绍了工作经验。

通过本月的前两场讲座,学生们已经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自身的职业定位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本次活动则带领学生亲身体验国际学校文化,实地观摩汉语教学,让学生们提前了解国际汉语教学的工作环境以及工作内容。在协和尚音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国际学校的教学大楼、多功能教室等设施,了解到协和尚音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核心竞争力。在互动体验环节,学生们通过提问了解到国际学校对汉语教师的岗位需求及任职要求,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我院13级校友黄敏,协和尚音国内部资深汉语教师参加学生互动,分享了求职经历和工作感悟,并对正在求职,即将走上就业岗位的学生们提出建议和指导。

此次协和尙音之行,学生们全程高度参与,第一次近距离走进国际学校,了解国际学校的校园文化和教学环境,进一步开拓了就业发展方向,增强了自身就业信心,收获颇丰。



供稿人:曾令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