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18年第一期汉语角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52

暖风拂柳正清明,在惠风和畅的人间四月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留学生同中国研究生于4月11日齐聚对外汉语学院303,开展了2018年的第一期汉语角活动,共赴一场文化盛宴。

我院的汉语角活动旨在为中外学生提供深入交流的平台,让留学生在了解中华文化的过程中提高汉语水平和学习汉语的积极性。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颂由来、语习俗、尝美食、吟古诗。留学生们在中国研究生的带领下观看了清明节的相关视频,追溯了清明节的由来以及清明节的习俗。随后大家一起品尝了青团,共同讨论了青团的做法。很多留学生第一次接触到如此富有中国特色的小吃,这令他们感到非常新奇。最后在朗朗的吟诵声中,本次汉语角活动步入尾声,留学生们纷纷念起了与清明节有关的诗句,尽管还略显生疏,但不能掩盖的是他们的认真和投入。

本次汉语角活动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体验中华文化的良好平台,丰富了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留学生们受益良多。短暂的一个半小时匆匆而过,但是中外学生共同说汉语、尝美食、吟诗词的乐趣将使每个人都久久不能忘怀。


图文:苏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