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2020年转专业招生方案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767

根据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关于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的工作通知》和《上海师范大学转专业实施办法》的要求,现制订对外汉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转专业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考信息发布

转专业报考条件、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等具体内容见教务处网页学生公告栏“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转专业招生简章(调整)”。


二、考核和录取方式

1.教务员配合专业负责人对年度申请转专业学生信息进行初审,符合基础条件的考生进入学院考核环节。

2.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两种方式,两种考核方式的成绩核算比例分别为60%:40%。

3.转专业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汇总后,由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至年度招生名额并预留递补名额1-2人。


三、笔试、面试和成绩核定

1.笔试卷面采用百分制。

2.笔试主要线下进行,监考由教务老师安排两名监考人员并上报教学副院长审批;针对个别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到场参加笔试的考生采用线上监考,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要求考生配备主机位和辅机位两个机位。

3.试卷由两名阅卷人审阅,一人阅卷一人负责审核并签名;交教务员转给专业负责人审核;专业负责人审核之后签名,再交教学副院长审核。

4.面试组由3-5位专业教师组成,教务老师准备面试材料并担任考场记录员。针对个别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到现场参加面试的考生采用线上腾讯会议面试,根据考生顺序线下线上同一时段进行。

5.面试采用百分制;参加面试老师各自打分,考生面试成绩为所有参加面试老师打分的平均分。

6.面试老师在各自面试成绩单上签名并在最终成绩单上签名。

7.不能参加线下考试的考生请尽快和吴老师邮件联系:18614106@qq.com。届时吴老师会把线上笔试和面试的腾讯会议号发给考生。

8.线下考核的学生,如果没有实践周的教学任务,需返校参加转专业考试的,要提前向学院申请返校,学院汇总后向学校防疫专班申请即可。


四、考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9月13日(星期日)下午1:00——2:00

笔试地点:徐汇校区一教215教室

面试时间:9月13日(星期日)下午2:10——4:30

面试地点:徐汇校区对外汉语学院307会议室


五、成绩汇总与录取

1.考试后两天内,笔试和面试成绩由教务员和专业负责人一起按比例核算汇总并由高到低确定建议接受转专业学生名单(含增补名单),由教学副院长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核。

2.党政联席会议通过转专业名单后在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拟录取名单上报教务处。

                                       对外汉语学院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