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18年志愿者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71

《弟子规》有言:“泛爱众,而亲仁”,对外汉语学院学生一直秉持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信念,志愿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严冬酷暑,从未缺席。为了展示并总结上学期的社会实践活动,对外汉语学院2018志愿者风采大赛于2018年4月11日在4A119进行。出席本次大赛的有对外汉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昳炜、团委副书记张诗贇以及对外汉语学院17级全体同学。

大赛开始前教室已座无虚席。本次风采大赛分为2018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和节目展示两个部分。2018寒假社会实践总结由“土山湾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何王珂珂、“徐汇艺术馆”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尤雨薇、“寒假爱心学校”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范豆豆分别总结,最后由社实部副部长蒋莹对整个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做总结。各个项目负责人的参赛队伍首先通过PPT展示寒假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发自内心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才艺展示环节,各队采用歌曲、朗诵等形式,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展示学院志愿者多才多艺的一面。同时各个节目以志愿者的亲身经历为主题,诉说志愿服务的酸甜苦辣。

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学院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为学院志愿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奉献意识,营造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人:石思珩
撰稿日期:2018年0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