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2016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303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生党员党性,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14日下午,2016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支部党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的一路发展史。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再一次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时激动人心的情景。入党宣誓结束后,大家在馆内依次进行参观。一排排整齐排放的历史文物,一张张记载历史的新闻报刊,仿佛都在向党员们诉说那些改变中国历史的转折点,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用心体会并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走到展厅的留言板处,党员们纷纷拿起笔,书写自己心中的感悟。最后,党员们一起参观了周恩来在上海的文物史料展,了解了周总理在上海领导的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主持的中共中央工作、指挥的上海人民的抗日救亡运动,上海见证了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的艰难历程,党员们感触颇深。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革命新的伟大起点。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担当起开天辟地的历史重任,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本次支部生活使党员们认识到,我们不仅要感恩和平,感怀幸福生活,更要铭记那段令人荡气回肠、慷慨悲歌的历史,牢记宗旨、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人:胡帆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