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而行,一路载歌——对外汉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踏青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12

四月申城初回春、鲜花初绽展美好。2018年4月21日,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们在工作之余赴古漪园、南翔古镇,游览江南名园,感受古镇风韵。

古漪园位于上海西北郊嘉定区南翔镇,以绿竹猗猗、静曲水幽、建筑典雅、楹联诗词以及花石小路等五大特色闻名,包括猗园、花香仙苑、曲溪鹤影、幽篁烟月四大景区,内有逸野堂、戏鹅池、青清园、南翔壁等著名景点。在园区导游的带领下,对外汉语学院的教职工们畅游在古漪园的园林风景中,信步缓缓,侃侃而谈。午后,教职工们前往南翔古镇。南翔古镇在历经千百年历史岁月风雨沧桑后,如今的“银南翔”出落得更风姿绰约,楚楚动人,成为集古风古貌和现代气息为一体的文化古镇。教职工们徜徉在古色古香的明清老街上,街道两旁商店林立,旌旗招展,人声鼎沸,市面繁荣,教职工们一路欢声笑语,乐在其中,享受这难得的闲适时光。

此次踏青活动使学院教职工们远离城市喧嚣,放松了心情,缓解了紧张的工作节奏,在增进彼此感情交流的同时,也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增强了教职工们对集体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