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谢晋、对外汉语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216

4月2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党校(2018)第1期教育、谢晋、对外汉语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于徐汇西部一教西一教室如期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理出席。来自三个学院的19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开班典礼上,周理老师为本次培训致辞并对学习班成员提出希望与要求。周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学习班的课程、学习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她倡导:入党积极分子应边学习边实践,在实践中深化理论、在党内活动中锤炼党性、在工作学习中提升素养。对外汉语学院学生代表彭雨晴同学发言,她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一定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净化入党动机,总结实践经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徐晓明老师围绕“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执行党章”作第一场专题报告。徐老师由建党历史、党的性质和初心开始,对《党章》总纲及主要条文等内容逐一解读阐述,系统而详实地介绍了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着重强调党组织的纪律要求,希望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教育同学们在学习与实践中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次学习班的课程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由徐晓明、吕左尔、刘建良、王健四位老师主讲。此外,本次学习班还包含小组讨论、优秀党员访谈、观看录像、参观考察等环节,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净化他们的入党动机,拓宽他们的视野,明确未来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