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徐娟娟为重点学科成员做学期沙龙报告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331

2018年4月25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两个重点学科联合举办学术沙龙,邀请青年教师徐娟娟博士为沙龙成员做《方言的语音层次与边界性特征》的学术报告。徐老师以丹阳方言独特的声韵调表现展示方言临界地区语音层次叠加现象。报告通过田野调查获取方言临界地区第一手语音资料,通过音理分析和临近地区语音表现比对,总结丹阳方言的语音层次及其历时演变规律。分析深入细致,结论富有说服力,吸引了很多研究生前来听讲。

这是学院重点学科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第二次学术沙龙将于6月底举办。学科学术沙龙制开始于2016年,是学院推动学科可持续发展采取的学术交流机制之一,旨在通过学科成员之间的切磋交流孵化和提升科研成果,促进科研成果产出。迄今为止,李文浩、朱庆祥和李劲荣三位老师先后在学科学术沙龙上报告个人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