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优秀学子就业经验分享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113

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尽早明确未来的职业目标与发展方向,对外汉语学院于2018年5月16日在5A403举行优秀学子就业经验分享。本次活动请到了14级优秀学生杨怡雯、董逸沁、屠晔来为奉贤校区低年级同学作经验分享。

董逸沁今年7月即将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攻读硕士。在分享交流会上,董逸沁学姐回顾学校申请历程,为同学们总结申请经验和技巧,提醒学生要尽快明确出国读研的专业和目的,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尽快考出目标学校的标化成绩,多参加模拟面试,面试时要保持自然坦诚的态度和良好的心态。

屠晔拥有丰富的实习就业经验。关于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岗位,屠晔学姐结合个人经验给出建议,不仅要考虑工作时间、工作氛围和报酬,更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学而思的工作经历让她锻炼了自身的综合能力,而体制内的教育工作能给与更多的成长空间和舞台。为了能更好的陪伴学生成长,屠晔毅然离开教育机构,选择公立学校,立志成为一名在体制内拥有有趣灵魂的老师。

杨怡雯成功推免至复旦大学汉语教育硕士专业进行深造。在经验分享中,她热情地与学生们分享了她的大学四年生活。她将成功秘诀总结为,认真上好每一门课,无论是绩点课还是公共选修课,不要浪费课上的每一份每一秒,遇到问题一定及时找老师解惑。此外,她还热情回应了同学们对直研推免的问题。

本次毕业生经验分享活动从就业、升学、出国三个方面让低年级学生接触到更多与自身未来成长发展息息相关的信息。优秀学姐们热情回复同学的提问,帮助同学扫除成长困惑,确定发展方向和目标。通过面对面的分享,低年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与学姐们的交流中收获成长,收获对自身发展的思考。



撰稿:唐兆元
撰稿日期: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