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动】“丝牵万国,路转舌尖”— 2018年世界文化周之第三届国际美食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06

2018年5月23日下午,2018年世界文化周之第三届国际美食节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西部操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美食节由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及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共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五百多名留学生和师大各个学院的近千名中国学生共同参与。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钱成、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中忙、学工部部长朱惠军、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武长河、院长曹秀玲等出席本届国际美食节。

来自十八个国家的留学生们穿着代表各自国家文化的传统服饰,踏着优美的旋律节奏,秀着独特的传统美食,一开场便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法国的葡萄美酒、日本的寿司便当、蒙古的牛肉馅饼,各国美食汇聚一堂,令人垂涎欲滴。精彩的红毯美食秀过后,来自后勤服装中心的大厨们献上娴熟的拉面手艺和精湛的雕花技术,精彩的表演让令现场中外学生们叹为观止。伴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钱成先后上台致辞,随后,五位嘉宾领导共同上台为本届国际美食节揭开帷幕,开启本次丝路美食盛宴。

美食节活动现场,数百种美食琳琅满目,香气四溢。印尼、越南、法国、南非、哥斯达黎加……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们化身“大厨”,无不竭尽全力,使出浑身解数,只为展现自己的特色佳肴与民族文化。越南学生精心制作美食文化展板,乌兹别克斯坦学生现场斗舞展现民族舞蹈风范,中国学生提供的东北小食广受追捧,后勤服务中心现场指导外国学生包粽子……令人垂涎三尺的万国美食,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不仅给现场师生带来一场丝路美食文化盛宴,更是提供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异国文化激情碰撞交融的多元舞台。

本届世界文化周之国际美食节是对外汉语学院与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的第二次合作,共同将各国国家的特色美食汇聚一堂,为各具魅力的各国文化提供了一个友好共享的交流平台,既拓展了中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亦促进了外国学生中国化发展,同时也为对外汉语学院构建多语多文化育人平台,营造校园国际化文化氛围提供有利条件。



对外汉语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