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双导师”结对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43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为了推动师生交流,帮助新生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早日度过大学适应期,对外汉语学院于2020年10月28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303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双导师”师生结对活动。本次活动由对外汉语学院2020级辅导员蔡俊杰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及2020级本科生、2019级学生代表、研究生导生等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导师刘春光从自己的指导经验入手,用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他与同学们的沟通方式,故事中也体现了他对同学们的希冀,他希望同学们在“双导师”结对活动中能积极主动分享自己的故事,在和老师交流的过程中能增进认知,获得感悟,得到提升。

在随后的导生经验分享中,研究生导生刑莉莉也认为,双导师结对中新生应当主动联系导师导生,作为研究生导生也应主动加强与本科新生的交流,积极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为新生提供相应的帮助。作为2019年“双导师”活动的参与者,邱珠凤同学着眼于导师对她的帮助与关爱,分享了她和导师间的温暖故事,她的言语中饱含对导师们的感恩与敬佩。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刘岚书记为我院今年聘请的16位2020级优秀研究生党员颁发了导生聘书。

在活动寄语部分曹秀玲院长对大一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曹院长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多交流,虚心求教多发问,借助合力促发展,珍惜青春,不负韶华。

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针对同学们的疑惑给予了相应指导,这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大有裨益。

2020级本科新生“双导师”结对仪式落下了帷幕。未来,对外汉语学院也将坚持“立人立学”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境界与专业文化修养。同时,作为我院的本科生创新培育方式,“双导师”活动也将继续推动专业人才的培养,助力对外汉语学院本科生教育的不断蓬勃发展。

撰稿:罗  蕙

审核:蔡俊杰

日期: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