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研究生新老导生座谈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325

为使新一级研究生导生更快适应工作,11月3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在3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新老导生座谈交流会。本次座谈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李琳老师主持,2019级导生代表和2020级全体导生参加。

座谈会上,2019级导生代表向新一级导生分享了自己与本科生交流时的点滴瞬间并总结了自己在导生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导生代表黄咪通过回忆与自己结对的本科生初次见面的场景,提醒新导生们重视与自己结对本科生的初次见面,只有初次见面交流的基础打好了,今后的交流才会更加顺畅。李玲玲建议研究生导生应主动热情地与本科生交流,拉近彼此的距离感,主动询问他们的想法,用自身的经验对他们进行全方面的引导。麻柳赟谈到与本科生交流时应有亲和力,主动活跃气氛,多从生活学习等方面关心他们。

邢莉莉从自身经验出发,提醒各位新导生要有针对性地与本科生们进行交流,认为导生与本科生之间是互帮互助的关系,导生们可以结合自身所擅长的领域给予本科生关心与帮助。导生代表凌韵梅从主动和真诚两个切入点向新导生们分享了与本科生相处的经验。

在2019级导生代表分享经验后,2020级新导生们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导生工作充满期待,大家都表示会发挥自己的热情,结合自己擅长的领域,尽自己所能,给予本科生新生最有力的帮助。

交流会最后,李琳老师对2020级导生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导生们在与本科生的结对交流中要积极主动,注意方式方法,提升结对成效,同时希望大家能积极思考,在工作中做出工作特色和亮点。

供图供稿:汪弘、肖钰榕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