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项目”宣讲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50

为拓宽同学们的多元文化视野,为外汉学子们提供研学实践机会,对外汉语学院于2020年11月2日18:00在五教B座108室举办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项目”为主题的项目宣讲。坎特伯雷大学上海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解俊老师担任主讲人。

本次活动中,解俊老师以疫情时期的校外“研学”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创新意识与实践培养的关联,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寒假-复旦模式“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坎大本硕连读项目。

在创新项目的介绍过程中,解老师列举了往届的成功案例,生动地说明了坎大项目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模式创新的三个特点。此次寒假创业实践项目既有与疫情相关的讲座,也有新颖的创新名企参观活动。此外,该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实践活动,如多校联谊会等。最后,解俊老师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坎大本硕连读项目。通过解俊老师的细心讲解,同学们既拓展了视野,也对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活动展现了学院的多元文化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意识。顺着本硕连读项目的橄榄枝,又一批外汉学子将远跨重洋,求得真知。未来外汉学子将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思维训练,拓宽创新视角,勇于尝试,面向世界,拥抱未来。

宣讲虽落幕,但却为上师大外汉学院的跨文化交际氛围、实践创新意识的营造着实助力。通过本次宣讲,相信会有更多外汉学子跨出文化圈,冲破思想范式,走向多元,走向创新。

撰稿:徐景峰

审核:蔡俊杰

日期: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