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党建网报道我校对外汉语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77

近日,上海基层党建网以“上海师范大学:师生结对全覆盖,三全育人创一流”为题,报道了我校对外汉语学院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的有效探索。

对外汉语学院自2017年10月推出本科生“双导师”结对活动,三年来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以“一体”、“双师”、“三化”、“四翼”为主要架构,构建成一套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覆盖的精准育人体系,精心组织策划第一届对外汉语学院师德师风征文大赛,对新生进行全方位指导。学院安排筹备多项丰富的主题活动,疫情期间推出线上阅读打卡活动,开展人生导师线上直播,进行劳动教育主题的分享,线上线下一体教学,导师导生联动解惑。以中华文化月为主题,深入开展中华游园会、中华小当家等一系列活动,充分结合专业特色,提升文化育人成效。对外汉语学院通过线下海报、线上公众号推文等形式定期向学生宣传涉及科研、学业、心理等十几个主题的活动,定期宣传树立典型,师生互动营造氛围。为更好地提升本科新生大学学习和生活质量,2019年9月至11月还开展项目调研,深入调研解疑难,实施开展明方向。

对外汉语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构建了“知识教育、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三者有机结合的高水平人才培育体系,进一步落实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促进“三全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发展。

上海基层党建报道网址:

https://www.shjcdj.cn/djWeb/djweb/web/djweb/home!info.action?articleid=ff8080817574d9dd0175a808c6780272&catalogid=8aafb7056b1392d8016b206d6b7d00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