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胸怀祖国,唱响赞歌--我院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五届师生歌咏会”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92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5月30日下午一点,上海师范大学第五届师生歌咏会在东部音乐厅顺利举行。参赛选手们无不精神焕发、斗志昂扬,用小剧场演绎大时代,用歌声带领现场观众追忆往昔峥嵘,用热情唱响时代的赞歌,用炙热的情感诠释了新时代的风貌。

本次歌咏比赛在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师生带来的《上海你越长越高》中拉开帷幕。下午三点,我院由中外学生和教师共同组成的歌咏代表队身着优雅的橘色连衣裙,得体的浅蓝色衬衫与深色西裤,昂首阔步,充满自信地走上舞台,一上场边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其中,来自喀麦隆的研究生何浩德与来自波兰的本科生百勇晴担任本次歌咏比赛的领唱。两位领唱精神饱满,吐字字正腔圆,歌声极具穿透力,一开嗓边获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学院歌咏代表队倾情演唱了传统革命歌曲《打靶归来》和歌颂浓烈中国情的《大中国》,以成熟饱满的演唱技巧,独具匠心的舞台表现,整齐划一的演唱动作征服了全场观众,以飞扬的歌声,吟唱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难忘岁月,以熟悉的旋律,演绎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华美乐章。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以9.62的高分获得本届歌咏比赛铜奖。

本次歌咏比赛以“歌唱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谋求新作为”为主题,是师大人共同回顾壮美征程,一起展望光明前景的绝佳契机。我院师生饱含深情尽情放歌,歌颂学校、致敬祖国,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歌声谱写出了动人的中华礼赞。


对外汉语学院
2018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