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夏文化,通古今未来 ——记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中华文化月开幕式暨游园会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1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对外汉语学院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学院特色,我院于2020年11月4日13时30分,在第五教学楼B座104室成功举办“中华文化月”开幕式暨游园会活动。对外汉语学院副院长张巍、团委书记蔡俊杰、辅导员洪爽、2020级研究生导生等出席开幕式,2019及2020级本科生共同参与。

开幕式伊始,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徐澍琳介绍了“中华文化月”的活动背景及内容。“中华文化月”包括一系列以中华文化为核心的子活动,采用多种方式呈现传统文化,旨在为其注入新时代活力。随后是精彩的中华才艺展示环节。在才艺展示中,有婉转的扇子舞、有幽默诙谐的相声表演,也有相得益彰的民乐与书法,丰富多样的才艺展示使同学们沉浸其间,将开幕式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开幕式过后,张巍副教授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我院肩负着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希望同学们都能不负重托,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

开幕式结束后,“中华游园会”正式开始。此次游园会活动由八个精心准备的中华传统小游戏组成。同学们于茶坊中品尝茶的醇香;在诗词会中搜寻记忆中的佳句;在乐府中聆听清灵悠扬的乐音,又或是在猜灯谜与成语的摊位前苦苦思索。还有令人跃跃欲试的中华射苑与华容道,重重机关令同学们兴致盎然。

“点星星之火,传中华之魂。”本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实了外汉学子的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有利于促进外汉学子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负国家时代所托。我院在为期一个月的“中华文化月”系列主题活动中还将通过非物质文化体验活动、中华小当家、国风少年选拔等活动进一步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努力塑造优秀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者。

撰稿:傅依依

审核:蔡俊杰

日期: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