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韵悠悠沁心扉,国风脉脉润人生——记对外汉语学院“国风少年正当时”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470

为了呈现外汉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展现外汉学子的国风美、国韵美,结合当今新媒体发展潮流,对外汉语学院于2020年11月11日13时30分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国风少年正当时”线上主题活动。由对外汉语学院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宋易男、院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胡尤、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顾晨璐及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徐佳宁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本次活动由团委宣传部干事刘秋辰主持。参赛选手经过初评,视频参赛组和照片参赛组分别有四组同学进入复赛。决赛现场,视频组的杨洋带来了融合古风与流行电子的舞蹈《寄明月》;刘品墨用洞箫和柳琴合奏的《山鬼》,声声入人心;董甲奇制作了“蓝色花枝禁步”,工艺精巧,内涵丰富。在照片组的比赛中,龚雨瑄介绍了自制的精美发饰作品“小池”及其寓意;刘子溦、王璟婧和汪滢滢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汉服摄影作品,从色彩到妆发搭配,尽显选手们对国风的理解。随后,评委和观众进行了线上投票,并进行了“文化知多少”小游戏,在推进活动氛围的同时,增加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在该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回答。评委在此之后从活动意义、选手表现等角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根据评委及观众投票后的结果,本次“国风少年正当时”线上主题活动最终获奖名单为:

视频组 

一等奖:刘品墨 

二等奖:董甲奇 

三等奖:杨阳 

照片组

一等奖:刘子溦

二等奖:王璟婧

三等奖:龚雨瑄、汪滢滢

少年因国风而美,国风因少年而新。本次活动展现出了外汉学子对国风的热爱与追求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我院也将继续开展“中华文化月”系列活动,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外汉学子浸润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之下,增强外汉学子的文化自信。


撰稿:杨博清
审核:蔡俊杰
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