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以青春之名,筑汉语之梦—14级毕业班最后一次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537

6月8日晚上6点,14级毕业班同学在对外汉语学院307开展了“不忘初心 砥砺逐梦”大学最后一次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到对外汉语学院2007届校友、校研究生院学位办周泽龙老师做“青春、理想、信念”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乐参加了团日活动。

周泽龙老师是我院优秀毕业校友。毕业留校后,他坚守在辅导员岗位上,爱岗敬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2013年至2014年期间,他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挂职,担任当地团县委副书记,为当地中小学学生能够拥有更好的学习条件做出巨大努力。讲座中,周老师以毕业师长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学院求学、生活的美好回忆,讲述了自己在新疆奇台县工作时的所见所闻与所思所想,启发同学们对青春的思考,对未来的憧憬。在挂职过程中,周泽龙老师克服重重困难,面对新疆恐怖事件,他勇敢站出来,与47位挂职团干部们一起实名谴责恐怖分子卑劣的行径;面对落后的教育环境,他将师大大带小阅读项目引入当地中小学,为孩子们创设更多阅读机会,体现阅读乐趣;面对恶劣的办公环境,他从不抱怨,坚持走访全县各个地区的中小学校,深入实地去了解孩子们教育生活。

回顾周老师的工作经历,他始终默默坚守岗位,为学生成长成才无私奉献,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无私奉献,这样的精神品质值得每一位学生向他学习,向他致敬。在即将离开学院,踏入社会之前,最后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意义尤为深刻。毕业生们将带着各自的理想与信念踏上追求梦想的道路,希望他们能够秉承“传播传承,立人立学”的精神,为传播汉语文字,传承中国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学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