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月】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扇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88

为增强外汉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增强大家的文化素养,普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对外汉语学院于2020年11月18日在五教B座104教室举行2020届中华文化月中国扇体验活动。茗校圈圈的戴倩和宋兆伟两位老师担任本次活动指导老师。

活动初始,宋兆伟老师从折扇的构图理论讲起,点出国画中最为奇妙的现象——留白。接着,宋老师画了几个韦恩图,由浅入深,阐明原色、间色以及复色的奥秘。她还提到,中国式颜料和西式颜料的性质大有不同,这关乎作画的调色、用笔、串纸、定扇等。到了作画环节,宋老师以牡丹花瓣为例,讲解它的具体画法。她鼓励大家勇敢下笔,画出自己的风格。而当同学遇到困难时,宋老师和戴老师俯身指导,亲手勾勒。经过她们的指导,同学们渐入佳境,各具风采的折扇画作迭出不穷。

此次以折扇为主题的文化体验课,增添了外汉学子心中的文化内蕴,拓宽了中华文化月的影响力。传承国粹,保护国风,外汉学子将继续携手同行。


撰稿:徐景峰

审核:蔡俊杰

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