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校史 追寻师大精神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79

近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以班级为单位,陆续赴我校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广大新生通过对60多年来学校发展历程的观摩,回望学校发展历史,追寻学校精神并激励新生以前人为榜样,激发大家的爱校荣校情怀。

我校校史馆分为三大核心板块:传承、求索、立人。它们细数着我校这一路的悲与喜,或沧桑,或蓬勃,或一路高歌。通过观看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体验,新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师大波澜壮阔的奋进历史。漫步于校史馆,追寻师大厚重的历史轨迹,感动于师大“师道永恒”的精神。

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大家如星光璀璨,照亮我们每个学子前进的方向。那些字迹工整,内容详实的师大学子们的手稿,仿佛是一种守望者的凝思,是一种无声的力量,激励着一代代师大人。那些墙上悬挂着的一幅幅杰出校友照片,更是让新生们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些无一不展现了一代代师大人走过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展示了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参观校史馆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内心都感动良久。知史前进,方显校史厚重;明史前行,彰显校史力量。校史馆之行虽然结束了,但师大的精神永远存在每一位学子心中。



                                                            供稿:朱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