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国从军志不变,军姿飒爽勇追梦——记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春季征兵宣讲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08

为普及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引导对外汉语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军营、献身国防,我院于2020年11月25日15时,在第五教学楼B座104室成功举办2021年度春季征兵宣讲。上海警备区预备役成员、上海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李孟飞担任本次宣讲活动主讲人,对外汉语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2018、2019级全体男生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伊始,李孟飞播放了一部具有感染力的征兵宣传片,片中军人的英姿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接着,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服兵役所需的视力、身高等体格规定,并详细阐释了兵役的福利,如经济补助、升学优惠等,使同学们对兵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次,他以几位学生征兵入伍的实际案例,剖析了兵役对于同学们的意义,案例中的大学生不仅通过应征入伍实现了自己的从军理想,也通过征兵享受到了成功转专业的升学福利,顺利开启人生新篇章。应征入伍不仅是新时代栋梁报效祖国的实际方式,也是大学生实现理想的稳固阶梯。最后,李孟飞以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军营训练的日常,同时他也敦促同学进一步学习国防法规,自觉履行国防义务,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添砖加瓦,用一腔热血谱写时代赞歌。

“报国从军志不变,军姿飒爽勇追梦。”此次征兵宣讲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兵役知识相结合,增加了外汉学子对大学生参军的认识,使同学们了解到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有利于外汉学子进一步凝聚爱国热情,砥砺前行,以情怀与热血加筑国防,报效祖国。

撰稿:傅依依

审核:洪  爽

日期: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