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青春定格 梦想启航——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庆典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848

仲夏蝉鸣,栀子花开,又至一年毕业季。6月20日下午三点,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303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院长曹秀玲、副院长胡建锋、姚占龙、夏广兴,党总支副书记赵乐,以及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专业系科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留学生班主任、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出席了本次典礼。

本次毕业典礼以“芳华启新程,壮志传新华”为主题,分为毕业庆典与学位授予仪式两个部分。在这个令人难忘的日子里,2018届毕业生们精心制作视频《外汉师Show》开启毕业庆典大幕,用镜头回顾、记录外汉学子在师大一起走过的路、上过的课、做过的梦和爱过的老师们。随后,“芳华”中外青年文化故事巡讲团成员以“难忘的寝室夜谈”为切入点,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满腔激情地分享了自己克服重重困难学习汉语的故事,在人生重大选择前明确目标、坚定理想的故事,勇敢面对挫折不断改变自己、追逐梦想的故事。在悠扬动人的歌声中,毕业生们用自身成长故事感谢师大的培养,与外汉老师们一起用深情的朗诵表达对学院、对老师、对同学的不舍和祝福,歌颂青春的豪迈骊歌。

在此离别之际,中国毕业生代表许萌与留学生毕业生代表黄义用(韩国)分别发言,回顾大学成长经历,感谢学院细心培养,表达离别不舍之情,立志传承文化梦想,不负外汉培育之情。时光荏苒,2018届毕业生在校四年的优秀表现给学院也留下难忘记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张巍与本科生汉语教师黄莲花代表全体教师作毕业寄语,希望毕业生们能不忘汉语教学的初心,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各自未来的岗位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最后,曹秀玲院长饱含深情地对毕业生提出临别叮咛,感谢同学们四年前的选择,四年来的坚持,祝福同学们怀揣着青春的憧憬,勇敢地负起担当,在未来更大的舞台上能够放飞梦想。

第二部分为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主持。武长河书记先后宣读了留学生优秀学生、优秀代表的名单,表彰了通过刻苦学习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毕业生们。在学位授予环节中,毕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他们正冠拨穗。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合影留念、献上祝福,在相机的闪光灯下,四年美好的校园生活定格在这珍贵的一刻。

2018届本科全体毕业生毕业典礼在感动温馨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岁月沉淀凝结成琥珀,同学们即将背起行囊,开启又一段青春旅途,祝福外汉学子们走出校园后能够乘风破浪,展翅翱翔,去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


供稿:苏飘
2018年6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