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汉语角】粽香庆端午,翰墨促交流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87

6月22日下午三点,留学生们期待已久的对外汉语学院端午节汉语角茶话会在学院303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学生参与主持,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共同参与。

汉语角活动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为帮助留学生们加深对传统文化节日的了解,中国学生制作了精美的PPT,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让留学生们对端午节的特色小吃粽子,端午节的特色活动赛龙舟等有了大致的了解。

话来源,语习俗,品美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还互相分享了端午假期间发生的趣事,比如第一次学着包粽子,第一次和朋友们观看赛龙舟,第一次穿上传统汉服的感觉……。端午凝结着中华的气节,本次汉语角给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有助于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在交流中结识更多中国的朋友,促进汉语能力的提高。



                                               供稿:邵珊
                                               供图:邵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