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交流传经验,助力成长思而学——记对外汉语学院朋辈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11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20年11月30日19时,对外汉语学院在四教A座202室举办了朋辈经验分享活动。葛涛、余玲等六位研究生导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对外汉语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导生们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日常生活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导生葛涛提到,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考研要从大一开始积累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养。导生郦铭淇也从学习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与专业相关的学习资料。在学习之外,同学们也应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因此导生余莹、吴文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学生工作、活动的经验,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她们强调,同学们要重视人际关系,学会尊重他人。在日常生活方面,导生余玲和杨越指出,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同学们应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基础上,享受大学生活,不断促进自我提升。在交流环节中,导生们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当谈到专业课学习时,导生们拿起课本,从重点到难点,面面俱到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当同学们问到如何进行文献检索时,他们利用多媒体设备为同学们演示了多种检索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非常期待下一次的交流活动。

朋辈交流传经验,助力成长思而学。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外汉学子解答了学习与生活上的疑惑,也展现了对外汉语学院“传承传播,立人立学”的院训。经验代代相传,精神生生不息,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外汉学子们能结合自身情况,将导生们的经验付诸实践,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韶华。

撰稿:罗蕙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