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精神薪火传,吾辈青年自昂扬——记对外汉语学院2020级“一二·九”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94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外汉语学院于2020年12月7日18时在奉贤校区四教A座202室开展了“一二·九”团日活动。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2020级2班团支书许诺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主讲人分别从“一二·九”的历史背景、运动过程和历史意义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再现了抗战时期的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组织和发起这场爱国运动的场景。在国家危亡之际,青年们以他们的热血豪情与不畏艰难的精神,掀起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展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随之到来的是一场精彩而激烈的“一二·九”运动知识竞赛,增加了同学们关于“一二·九”运动的知识。活动最后,同学们联系当下,结合自身,踊跃地分享了自己心中的“一二·九”精神——勇于反抗的斗争精神,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和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有利于传承优秀的革命文化,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在未来,外汉学子也将树立崇高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传承“一二·九”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

撰稿:杨博清

审核:蔡俊杰

日期: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