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学校点亮贵州龙潭,外汉学子助力乡村梦想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7-07-28浏览次数:258

2017年7月20日上午8点,由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组织的贵州省务川县龙潭小学爱心学校举办了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龙潭小学校领导、我院全体参与爱心学校活动学生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出席了此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龙潭小学校长申学凤代表学校以及当地人民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也对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开办的龙潭小学爱心学校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

位于贵州省务川县的龙潭小学是一所村小,但是地域上的偏僻并没有阻挡孩子们对学习的向往。他们从活动一开始就展现了巨大的热情和兴趣,热情地欢迎了志愿者老师们。龙潭小学爱心学校的校长、我院本科生秦鑫同学表示:本次爱心学校特别设立了“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龙潭小学爱心学校”奖学金,为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却家庭贫困的孩子们提供每人300元的学习基金。后续还将会有走访慰问老兵以及慰问贫困优秀学生家庭的活动,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活动用大学生们微弱的力量来带给这座乡村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庭一些温暖。

本次爱心学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与当地学生们的互动,将外面的世界带给村里的孩子们。尽管志愿者们带给孩子们的知识是有限的,但这有限的知识将会是一颗种子,渐渐扎根在龙潭小学爱心学校孩子们的心中,让他们带着对外面世界的好奇,走出大山。

撰稿人:孔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