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 开启校园新生活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391

8月26日是我院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上海、安徽、黑龙江等9个省市地区71名大一新生,怀揣着梦想和期待,来到师大,开启大学的新生活。

早晨7点,学院志愿者们便抵达体育馆、28号楼和37号楼,完成场地布置和各项准备工作。8点一过,多位新生及新生家长陆续前来报到,志愿者们与新生细心核对身份信息,指导完成报到流程,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清凉小礼包,为新生送上贴心的服务。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腾建勇来到体育馆向学院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慰问。学院院长曹秀玲教授亲自前往报到现场看望新生和家长,并亲切慰问了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志愿者们。学院副院长夏广兴、姚占龙,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张巍一起陪同。

下午1点30分,学院2018级新生及新生家长会于5A101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夏广兴主持。曹秀玲院长向在座新生及新生家长表达感谢与欢迎,对新生未来大学生涯提出期待与祝福。专业负责人张巍老师则详细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培养目标及培养方向,强调了学院虽小但很精致的特点,拥有较强的科研水平和一流的师资队伍。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为新生致辞,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品牌活动,传授新生“大学通关秘籍”,帮助新生对未来四年生活有大致了解和规划。

家长会后半部分是每年一度的张斌奖学金颁奖仪式。张斌老先生是语言学泰斗级学者,他用自己的稿费成立张斌奖学金,鼓励学院在专业学习及汉语推广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中国本科学生。今年又有八名同学获得张斌奖学金中的“卓越奖”、“励志奖”和“成才奖”,以他们优异的成绩、突出的表现为2018级新生做出模范表率作用。

2015级学生韩天雯作为老师代表发言。作为班长的她,不仅热心学院班级工作,更在学术调研、专业竞赛等方面取得诸多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通过亲身经历分享让新生们对未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家长会播放视频《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让家长们从另一个角度走近自己的孩子,了解他们的心声。

据悉,本次迎新工作于6月底启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分团委提前进行线上线下迎新宣传工作,组建新生报道群,制作新生报到指南,准备新生大礼包,组织新生拍摄迎新视频,并围绕“芳华新青年,外汉新起点”的主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丰富的迎新活动,拉近新生与学院的距离,打破新生初来乍到的陌生感。随后,73名18级新生将进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军训生活,开启校园全新生活。


对外汉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