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活动】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新一届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启航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11

为提升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和干事的工作能力,确保研会工作的持续性、有效性、科学性,从而更高效地为学院服务,9月19日下午一点半,“品学致雅”对外汉语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培训班在对外汉语学院209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全体研会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项伟主持。会议上,院党总支书记武长河对全体学生干部们进行了思想动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培训中提升个人素养;二是在奉献中坚持价值发展;三是在服务中追求更高的工作品质。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研究生会的锻炼机会,牢记“品学致雅”的工作理念,在学生活动中树平行、上品味、创品牌,在工作方式上要追求极致、精致、雅致,共同向学院学生工作高水平、内涵化发展的目标迈进。

随后,本届研会团总支书记王敏简要介绍了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的培训内容、要求及考核方案。新媒体部干事郝璐杰作为研会新干事代表发言,他热切表达了自己对研会工作的热情与展望,希望能与对外汉语学院共成长。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以“学生干部的职场沟通”为主题,为全体学院带来了第一场专题讲座。赵乐老师通过案例引入、情景训练以及讨论分享的方式,重点指出了沟通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提高沟通效率的方式和技巧,在场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是由研会组织部主办,各部门协同举办的,旨在为全体学员提供一个确立工作目标、明确自身职责、提升综合素养的机会平台,力求打造出一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以期为对外汉语学院提供更规范化、标准化、内涵化的服务。


供稿:陆静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