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角】中秋话团圆,猜谜学汉语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77

9月27日下午三点,大家期待已久的对外汉语学院特色汉语角——中秋节主题活动在学院303如期举行。本次汉语角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中秋节文化讲解、花灯制作、月饼品尝以及猜灯谜等环节,共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阿拉伯、匈牙利、印尼等多个国家的30余名留学生到场。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留学生部部长陈玲主持。主持人播放了嫦娥奔月的视频,并生动讲解了中秋节的起源。通过尝月饼、猜灯谜、制作花灯、写毛笔字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让留学生们对中秋节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活动期间,留学生们对这些活动也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留学生们共同沉浸在这充满趣味的活动当中。

在深邃的文化的气息中学习汉语,又在学习汉语的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本次汉语角给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的平台,有助于为留学生搭建汉语学习以及中外文化交流平台。本次迎中秋文化体验活动是我校“汉语角”举办的又一次成功的汉语和中华文化宣传体验活动。



供稿:刘嘉颖 吕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