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不忘初心·研路同行”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迎新生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492

9月28日,由对外汉语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研路同行”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迎新生晚会在徐汇校区香樟园四楼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参加本次晚会,与学院一百多名新生以及各个年级的研究生、博士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次晚会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歌唱、舞蹈、配音、诗朗诵、戏曲等,给全场观众带来一场美妙绝伦的视觉盛宴。来自俄罗斯的两位新生安妮、娜希雅和三名中国新生共同担任本次晚会的主持人,他们风趣幽默、开朗大方的主持风格生动诠释了对外汉语学院多元的文化氛围。

晚会在2018级新生的视频集锦中拉开帷幕,以一曲轻松明快的开场舞——《燃烧我的卡路里》正式开场。晚会伊始,以语言类节目为主,包括底蕴深厚的歌曲《但愿人长久》、诗朗诵《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和幽默创新的方言配音《当达西遇上梅雨天》,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随着缓缓流淌的钢琴声,刚刚赴泰归来的马丽雅同学朗诵了自己在泰国湄公河创作的诗歌,将异国之旅的所闻所想表达得淋漓尽致。

当然,此次晚会不仅有语言类节目,还有舞蹈类节目。歌舞呼应,沁人心脾。范丽娜、陈珍丽带来一曲《天仙配》,婉转的歌声动听不已。郭紫祎身披汉服,一舞《惊鸿》,身姿曼妙,全场为之惊叹。朱昊华带来的街舞表演《GDFR》现代感十足,引爆全场。黄鹏带来的独唱《男孩》,以其特有的沧桑格调赢得在座各位的阵阵欢呼。晚会还包括抽奖和游戏环节,师生互动频频。

莘莘学子,济济一堂;青春畅想,让梦飞扬。我院迎新晚会的精彩演出,开启了新生多姿多彩的研途新篇章。在《明天会更好》的旋律中,本次迎新晚会落下了帷幕。歌声中寄托了我院对新生的祝福,相信2018级新生们定会在这祝福声中奋勇向前。细细咀嚼“研路同行”的点滴,ICCS的学子们正扬起帆桅,向着灿烂的明天扬帆启航。



                 供稿:朱颖
供图:陆静依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