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用智慧点亮人生”人生导师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92

2018年10月10日下午15点,对外汉语学院本学期首场人生导师沙龙活动在徐汇校区对外汉语学院307隆重举行。此次沙龙邀请到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建锋老师,以“用智慧点亮人生”为主题,为徐汇校区本、研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人生导师专题沙龙。

胡建锋老师以个人学术研究经历为引入,与学生们分享了在研究道路上遇到困难迎刃而上,面对挑战绝不放弃的经验故事。“要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这样才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大学里要学会逻辑思考,从被动式学习转变成主动式发现,学会提前规划,才能有出彩人生。”胡老师的分享很“接地气”且极具启发性,有如醍醐灌顶,对身处迷茫与困惑中的学生而言,是一次学习上和精神上的重要洗礼。

在这金风飒飒,硕果飘香的美丽时节里,胡建锋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品着咖啡,诉说着智慧人生的点点滴滴,传递学术理念追求,分享人生宝贵经验,帮助学生在交流中启迪思想,收获成长。


学生说

每次与胡老师交流后都能感受到强烈的身心舒畅。他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学术知识,更是宝贵的做人经验。他不仅在学术上造诣颇深,更身兼述职,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他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教给我们如何平衡好学术、管理与生活的关系。很幸运,能遇到胡老师。

---对外汉语学院  芦曼

    胡老师曾说过,要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这样才有可能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他所坚持的“追求卓越”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我,未来无论在专业学习还是个人生活与工作,我都会以此为准绳,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向“卓越”靠拢。

——对外汉语学院  朱颖

胡老师看起来总是和颜悦色的样子,微笑着与我们分享他的人生经历。无论是做学术时的严谨态度,还是对自我价值与个人兴趣的思考,他的话让我逐渐意识到厘清思路的重要性,培养个人前瞻性眼光的重要性。未来,我将会以胡老师为榜样,在学术道路上继续探索与追寻。

—对外汉语学院  程聪

刚开学时繁重的学习任务使我对未来感到焦虑与迷茫。胡老师的经验分享让深受启发。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需要提前规划,才能给身边的人带来踏实与安全,才能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与学习效果。感谢胡老师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又一次充满了期待,您不亏为我们的人生导师!

——对外汉语学院  胡晶

一见到胡老师,就被老师极强的亲和力给感染到了。不管是对人生道路的困惑,还是对学术研究的疑问,胡老师都耐心解答、分享感悟,给每个人都提出了建议,帮助我们打开思路,引发我们更深层次的思考。感谢您,我的人生导师。

——对外汉语学院  王华


师说

1. 在大学学习阶段,比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会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从被动地接受知识转变为主动地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2. 每个人要有自己的计划,从年计划、月计划到周计划甚是是日计划,计划不能太宽泛,越具体越好,例如看书就要具体到哪本书哪一页,我们要推着时间走,不要让时间推着你走。

3. 一个人的逻辑思维很重要,要学会培养自己具备长远的眼光和清晰的思路,制定计划时注意要轻重缓急,提早对自己未来做好规划,到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