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餐饮浪费,践行爱粮节粮——对外汉语学院开展爱粮节粮活动

发布者:刘明东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75

光盘行动重践行,爱粮节粮成习惯。为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爱粮节粮”的节约意识,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于2021年3月23日在5教A座111教室开展了以“爱粮节粮”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对外汉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2020级1班班导生和生活部部长向全体2020级同学讲述趣味粮油知识,与同学们一起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有关爱粮节粮的内容。在开展线下专题宣传活动的同时,对外汉语学院还利用网络媒体,充分结合本学院特色,以推送的形式整理出体现“爱粮节粮”精神的古诗词,让同学们可以更直观地感受节约粮食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学院还开展了“勤俭节约,爱粮节粮”的知识问答和“传承光盘美德,外汉学子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答题和拍摄饭后的光盘照片这些方式,同学们可以切实体会到爱粮节粮的真正含义。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多种宣传形式、融合学院特色,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体会到国家对于粮食安全的重视,同时为同学们近距离体会和践行节约粮食的真正内涵提供了实践方法。希望外汉学子能够在之后的生活中常记“爱粮节粮”精神,在实践中贯彻节俭美德,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子溦
日期:202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