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来35个国家近600名留学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11浏览次数:2159

        3月1号,我院迎来近600名来自于35个国家的留学生。

        3月4号,2010年春上海师范大学来华留学新生开学典礼在教苑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陆建非,对外汉语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国际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典礼。会上,陆建非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致以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鼓励留学生们努力学习知识,积极融入文化,将来成为中国与其本国友好关系的桥梁和使者。我院院长齐沪扬、教师刘慧清分别代表学院和教师致词,向留学生们致以美好的祝愿。来自韩国、科特迪瓦、乌克兰的留学生代表畅谈了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并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寄予了美好的希望。

        截至目前,报名就读我院的各类留学生约为592人,他们来自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泰国、法国等35个国家,其中有研究生和本科生,而大部分则是普通进修生。此外,我院今年新招收了19名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两年制)的留学生研究生,这些学生全部获得了国家汉办的孔子学院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