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世博模拟实训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31浏览次数:1606

 

      5月2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世博志愿者模拟实训在西部操场举行,对外汉语学院世博志愿者负责澳大利亚馆模拟服务。截至下午5时,活动吸引了430多人次参观并参与澳大利亚馆互动,志愿者们圆满完成模拟实训任务,为即将开始的世博会园区正式服务积累了模拟实战经验。

        学院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操场,用桌椅围成展馆的外围,用KT版和各色照片装点场馆。本着低碳环保的理念,他们充分利用废旧材料搭成了栩栩如生的澳大利亚馆模型。模型如同澳大利亚旷野上延绵起伏的岩石,心灵手巧的学生们运用废弃铁丝作为模型支架,摆出场馆流畅的弧度造型;他们还用废旧纸板和油画颜料绘制成澳大利亚场馆的红赭石色的外立面,充分体现了澳大利亚内陆的红土特色。

        下午13时30分,正值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澳大利亚馆的模拟实训和其他场馆同步开始。前来参与互动的各学院的志愿者们首先需要用1分钟说出澳大利亚馆的特色,再从问题箱中抽取问题回答,答题正确后,即可由我院志愿者在他们的“成长手册”中敲上1枚精美澳大利亚馆的印记,集齐全校所有模拟场馆的18个印记的志愿者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和“世博精灵”称号。

        活动开始不久澳大利亚馆门口随即排起了长龙,训练有素的模拟场馆的工作人员早有准备,利用塑料绳和椅子拉成了排队等候区维持秩序,由于参观的同学数量较多,工作人员随机应变,采取了分列两队的排队等候方式,有效地分散了人流,展馆内外秩序井然。

        为加速参观者排队进程,我院多名工作人员在展馆外围守候,提前倾听排队等候志愿者们对澳大利亚馆的介绍,同时工作人员的悉心指正,增加了前来参与互动的志愿者们对澳大利亚馆的认识。

        在整个模拟实训中,澳大利亚馆以其志愿者的细致准备、悉心服务给其他学院的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有近20名同学选择将澳大利亚馆作为最后一站,在成长手册上留下了完满的第18个印章。

        据悉,在世博会期间,我院共有95名志愿者参与园区、城市站点、语言类、论坛引导志愿服务。其中80名园区志愿者将在7月进驻世博园区开展为期14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