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世博志愿者顺利上岗服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7-14浏览次数:2433

 

        7月12日下午13时,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国伟、副院长任海波、学生工作主管唐洁在徐汇校区西部大道为学院世博园区志愿者送行。志愿者们热情兴奋、蓄势待发,看到学院老师格外高兴,拿出志愿者手册纷纷要求签名留念,对于即将开始的志愿服务他们表示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10日、11日两天的实训中,学院89名园区志愿者表现出良好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克服多雨天气的干扰,坚守岗位,微笑服务。很多志愿者表示,在服务中感受到了别人需要,长时间的站立、不停地重复回答游客的询问都会让他们感觉疲劳,游客们善意的微笑和同伴们之间的鼓励就会使他们重新充满力量。他们将从7月12日开始在园区绿地公园等片区开始为期2周的服务。

        截止到7月12日,学院共有104名世博志愿者在各类岗位上服务,他们中有男生13人,女生91人;本科生64人,研究生40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45人。除了园区志愿者外,还有城市文明站点志愿者9人,7月9日至22日分布在黄埔区和闸北区4个站点服务;特殊语言类志愿者5人,7月1日至31日在各场馆做语言翻译;另外还有世博论坛志愿者1人,负责网络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