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赳赳博士应邀来对外汉语学院讲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0-22浏览次数:1839

 

        10月2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研究室副主任徐赳赳博士来对外汉语学院进行了一场题为《篇章语言学概述》的精彩讲座,徐赳赳博士是《当代语言学》和国际语言学杂志《Discourse Studies》的编委。首先,对外汉语学院齐沪扬院长对徐赳赳博士的学术简历(主要包括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作了介绍,然后,任海波副院长主持了讲座。

        讲座中,徐赳赳博士首先对篇章语言学的形成以及概念作了简单介绍,紧接着,主要讲授了篇章语言学研究对象的形式特征以及研究方法的特点和基本原则,最后以篇章语言学的理论说明作为收尾。徐赳赳博士在讲座中运用图文并茂、形式多样的讲座方式,使大家通过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对篇章语言学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在座的师生更为他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所深深吸引。

        最后,徐赳赳博士在和师生们的互动交流过程中解答了在座各位的疑问,大家对徐赳赳博士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