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荣获“上海市侨务系统服务世博优秀集体”称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1-07浏览次数:1683

 

        1月5日下午,上海市侨办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了“上海市侨务系统服务世博奉献世博总结表彰大会”,对外汉语学院荣获“优秀集体”称号。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中共上海市常务、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副部长丁志坚,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副主任陈文佳、倪俊南等在主席台就座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上海市各区县侨办,高校侨务部门,上海市华文教育基地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共有10家单位获得“优秀集体”称号,高校系统只有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获奖。

        对外汉语学院是国务院侨办的华文教育基地,是上海市侨办华文教育研究中心,承担“国务院侨办海外华文教师和华文学校校长”的培训任务,为海内外培养了大批华文教学与研究人才。自2005年起,对外汉语学院共接待了10批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非洲25个国家的600名华文教师和华校校长,教学质量和服务质量每次都获得国务院侨办和上海市侨办的高度赞赏。

        2010年7月2日至16日,对外汉语学院顺利完成了“加拿大华文教师培训班”的任务,29名学员顺利结业,培训期间,学院多次组织学员参观世博会;8月24日至25日,对外汉语学院举办了第四届“现代汉语虚词研究与对外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一百多名海内外专家在会议期间参观了世博会;5月至10月,学院多次组织华裔留学生参观世博会。对外汉语学院在世博会期间的精心组织和细心服务得到国务院侨办和上海市侨办的一致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