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寒假学院50多名学生参与爱心学校志愿服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2-21浏览次数:2217

        2011年的寒假,对外汉语学院的本科生们在结束了一年的学业后并没有闲下来,他们利用寒假时间分别到黄浦区、长宁区的三所阳光之家开办爱心学校,为那里的残障人士送去冬日的温暖。本次寒假爱心学校共有我院五十多名同学参与,目前各爱心学校的授课都已结束。

        在三所爱心学校中,长宁区华阳街道爱心学校的教员主要由2010级的新同学担任。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但是从一开始的联系学校、募集教员到活动开展,同学们都做得有模有样。大部分学生是第一次接触残障人士群体,一开始都带着好奇,但通过与他们的相处,大家了解到这些残障人士其实与我们一样,都热爱生活,喜欢学习,也有自己的特长爱好。活动结束时,有学生说:“我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真心真意的付出终会得到回报,这会保存在心里,并且受用终生。”

        另外,2009级的本科生到黄浦区新泾镇街道和豫园街道爱心学校开展了相关活动。因为去过很多次,志愿者们都熟门熟路,学员和小老师之间已经是好朋友,一见面就非常熟络,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学生志愿者们在上课之前都做了周密的策划准备,安排了多种游戏,甚至还给学员们开设了韩语课。每天丰富多样的活动安排让爱心学校的学员都能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寓教于乐。

        三所学校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已经圆满完成,志愿者们和阳光之家的学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假期开设爱心学校是学院团学活动的优良传统,成为本科生社会实践的平台。志愿者们表示在今年暑假将开办更多的爱心学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