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日本留学生座谈会”,转达学院深切慰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3-18浏览次数:1379

        日本3.11特大地震以来,对外汉语学院陆续了解排查了在校日本学生家里的受灾情况。为更直接、具体了解日本学生的具体情况,转达全体老师的关心和慰问,3月16日中午,又召开了在读日本学生座谈会,有50多名日本学生参加。座谈会上,针对目前日本的局势和受灾情况,院长齐沪扬教授代表学院对日本遭受强震、海啸灾难和核辐射威胁向日本学生致以深切的慰问,对于来自灾区的学生表示诚挚的关心,对地震中日本政府的有效措施和面对困难的勇气表示了赞赏,他表示中国作为邻邦友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学院也会在第一时间关心和帮助每一位在读的学生。如果有困难,学院会尽一切力量提供帮助,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相信日本人民一定会度过难关。

        会后,许多同学都向老师们咨询和了解目前的形势并纷纷表示了对家乡亲人的担忧。学院老师们也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了交流,希望他们在上海师范大学能安心学习,并随时与在日本的家人保持联系,及时向学院反映困难。

        也许是我们的诚意感动了上天,一直未与母亲联系上的阿部真人,今天就与母亲取得联系。

        愿日本人民能够坚强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