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师生来我院进行交流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09浏览次数:2000

        4月7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一行来到对外汉语学院进行交流访问,与我院师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

        上午8点,首都师范大学师生一行21人先在学院的安排下参观了徐汇校区校园。随后,他们来到南大楼旁听了张新明老师的一堂中等一级的读写课。对于张老师的精彩授课,首师大的学生表现出由衷的敬佩。接着,他们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座谈。

        在座谈会上,学院院长齐沪扬教授首先向来访的首都师范大学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总体上介绍了对外汉语学院的历史发展、教学设置、学生活动、学科优势等,特别是在科研方面的强大实力。随后,学生工作负责人唐洁老师就本科生就业情况作了具体介绍,通过一系列数据向首师大的师生展示了对外汉语专业的毕业前景,以及我院对本科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扶持。最后,两地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不少同学还互换了联系方式,进一步加强了京沪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的相互沟通。

        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两所大学对外汉语专业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共同进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